运动指南/Cata List
运动健康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运动健康 >

骑自行车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压

发布时间:2015-04-09 17:24:52 来源:网络 阅读:3593
请设置描述

 

 

我国一般采用太极拳和气功进行治疗,而国外则较多采用步行、自行车、体操、游泳和游戏。这些运动的特点都是动作舒缓,对高血压患者来说非常安全。

太极拳动作柔和,能使全身放松、血压下降,而且有助于集中思想,保持心境宁静,消除精神紧张等因素的刺激。自行车运动量比太极拳大,如果高血压不是很严重的话,你可以选择它。

注意事项:每次锻炼时,切忌做鼓劲憋气、快速旋转、用力剧烈和深度低头的动作。因为低头时大量血液流向大脑,内压会突然升高,严重的甚至可能有脑血管意外。也不要突然停止运动,因为下肢运动突然停止会使大量血液滞留在下肢血管内,身体其他部位尤其是处于最高部位的脑组织对缺血反应十分敏感,会出现头晕、眼花甚至晕厥。
  
提示:开始锻炼时,要严格控制运动量,放松的、节奏较慢、运动量较小的活动能收到较好的降压效果,运动时的最高心率不要超过每分钟100~130次。如果在运动中出现心脏不适、气短、心率超过130次/分,一定要立即停止运动。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