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指南/Cata List
运动健康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运动健康 >

运动之后喝什么,运动饮料还是牛奶

发布时间:2015-04-09 17:07:07 来源:网络 阅读:2773
请设置描述

 

一项最新的研究表明,牛奶类的饮料比定制类的饮品能为骑车后恢复提供更多的水分。

澳大利亚顶尖的运动学府之一,格里菲斯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牛奶类的饮品可以比其他传统的运动饮料更有效的补充练习骑车期间所损失的水分。

研究将不同种类的牛奶饮品和碳水化合物-电解质的运动饮料相比较,研究他们补充水分的潜力。研究的结果表明,保罗牌的全脂牛奶、So Good品牌的豆奶、雀巢的牛奶液体补充餐和 Sustagen Sport 饮品都比可口可乐旗下的运动饮料Powerade有更好的补水功效。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应用生理学、营养和代谢》杂志上,研究观察了15位“非常积极”的男性,他们会为了多出汗而穿着厚重的衣服在练习台上骑行。

每一位研究对象都会保持以自己实际年龄的最大心率的70%-80%的心率骑行,一直到他们初始体重的1.8%消耗掉为止。在这之后他们要一个小时之内补充这四种饮料中的一种,补充的剂量是他们丢失的体重的1.5倍。研究人员采集了他们的血液和尿液的样本,同时在四小时的身体恢复时间内测量他们的体重和肠胃的忍耐性。

尽管牛奶类制品对口渴并没有任何影响,但是研究确实发现喝了牛奶制品的受访者的净体重比起引用Powerade的人要“有明显的减少”。

研究人员认为那些因为服用了Sustagen Sport饮品而感受到这种“更好的水分恢复”的情况是因为该饮品富含“额外的能量、蛋白质和钠”,这些元素已经在之前被证实对运动后的液体贮存有着积极的影响。

然而,服用牛奶和Sustagen Sport饮品的受访者认为服用后比平时饮用传统的运动饮料感觉到更满足和饱腹。

研究总结到这项实验说明了同现在的碳水化合物-电解质的运动饮料相比,研发牛奶类饮品来提高运动后损失的液体在商业操作上是很有价值的。

新的研究表明脱水并不像人们之前的预期那样对我们骑行的表现有着过大的影响,但是这个研究结果并没有任何意义。无论如何,我们在运动之后补充我们损失的水分都是十分关键的,因为我们需要以此来保证我们的体温维持在最佳,也同时避免身体温度过高。

某些特定的牛奶制品对身体恢复到底有多大的影响、身体是否有效利用这些液体还是仅仅是在体内储存他们还有待更多的研究去发现。但是牛奶确实是骑行之后一种有效的补充饮品,牛奶中富含的蛋白质可以保住你开启身体恢复的过程。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