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指南/Cata List
运动技术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运动技术 >

初学者指南:骑车穿什么? (下篇)

发布时间:2015-04-09 15:19:06 来源:网络 阅读:2827
请设置描述

【车鞋】

如初学者指南第二章所提到的,卡式踏板才是正确的选择,但如果你想买卡式踏板,你也必须购买合适的鞋子来搭配踏板才行。

市面上目前有各式各样鞋款可供选择-- 甚至还有专为卡式踏板设计的鞋底板。有些鞋子设计上是模仿登山车鞋,鞋底板可以扣住踏板,而且鞋底是平的,比较好走路。不过,这种鞋子有点笨重,而且固定时比公路车鞋还困难。


公路车竞赛鞋会自动针对你的脚型调整(Form Fitting),而且鞋底相当硬。转接板(Cleat) 是锁在鞋底外,所以会有点难走-- 当然你大概也不会有太多时间需要走!

鞋底应该要尽量轻ㄧ点、硬ㄧ点才好,这就是为何所有的好鞋用的都是碳纤维鞋底;鞋底越硬,实际上传达到踏板的能量就越大。这种鞋子通常不便宜,价位大约在1万3 千日圆至4万日圆左右(折合台币约4 千至1 万3千元上下),但这是相当好的投资,买ㄧ双好鞋,以后你就不需要常常升级换鞋,这倒也省了ㄧ笔钱。


 

 

选尺寸时记得选合脚但仍有ㄧ点空间的才好,如果鞋子买的太小,骑20公里你就会感觉痛了;如果买太大,则会浪费踩踏能量。

ㄧ双好鞋将会让你的骑乘体验更愉快!

【保暖衣物】

衣服要买有保暖层的,这就是在冬天保暖的秘诀!记得买ㄧ件有优良保暖层的外衣,让你进行长时间训练也不怕寒冷。

其他衣物的话,也可买件保暖的内衣。有些内衣的高科技素材可快速排汗,让你的身体保持干爽。市面上也有卖相同素材的帽子及保暖裤,效果也相当不错。

 

 

品质好的手套及脚套也是必需品。骑车时感觉冷可是ㄧ件十分难受的事情,过不了多久你就会想骑回家休息了!如果你是ㄧ个考虑周到的车手,别舍不得花小钱,快去添购必要的装备吧!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