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指南/Cata List
出行须知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出行须知 >

排汗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发布时间:2015-05-07 13:37:44 来源:网络 阅读:3065
请设置描述

 

你知道我们的身体为什么要流汗吗?怎样流汗才算是正常?现在让我们探讨一下我们身体冷却系统的细节。

 

计算你的出汗速率

一个自行车运动员可以在一个小时的高强度骑行中流失两到三磅的重量。一磅就是16盎司的汗水。但是人的身体不能及时地补充失去的水分,所以需要根据你身体每小时出汗的速率,每10到20分钟喝掉7到10盎司的饮料。用这个计算器(网页上的一个小计算器)[S1]来计算你的出汗速率。
排汗系统是如何工作的

排汗系统就像你身体里的中央空调。天热的时候或者当你正在征服一座高山的时候,皮肤下面的腺体就会产生汗液并将它排到皮肤表面,然后在皮肤表面蒸发掉。每滴汗水变成水蒸气都会从你身体带走热量,这样你就能感到凉爽。越热的时候,出汗就越多。

 

什么时候它会失灵

当空气中的水分很多的时候,汗水就不能及时地蒸发掉,这样就不能很好地让你的身体凉下来。这就是为什么跟热有关的问题,比如肌肉痉挛,乏力,中暑在潮湿的天气发生比在干燥的天气发生更普遍。

 

 

 

如果你……

有臭味

说明你的饮食可能被破坏了。咖啡因会刺激你腋下,头皮屑和腹股沟,这些地方会分泌含有油脂和很大味道的汗液。如果你吃了含碳水化合物少的失误,你的身体会分解蛋白质和脂肪,产生丙酮,它会随着汗液排出来产生带有氨气气味的味道。

 

汗如泉涌

说明你的呼吸和骑行强度都很大。经验丰富的骑手不会比差一点的骑手出汗多;但是他们可以骑得更用力,产生更多的汗液。根据American Journal of physiology上的研究表明,在炎热的环境中,更优秀的运动员有更强的排汗能力。

 

身上有污渍

说明你可能会失去了很多的盐。不习惯在高温下骑行的骑手会比更适应高温环境的骑手排出更多的纳盐。需要选择每份含有400mg到600mg钠盐的饮料。

 

停止出汗

Penn State University的汗水研究员Caroline Smith博士说:“你的身体不能及时足够地补充上失去的水分。”排汗能力在你流失掉相当于体重2%的水份时迅速下降。这就是中暑的信号,你体内的温度快速上升,就可能导致中暑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