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指南/Cata List
单车生活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指南 > 单车生活 >

真·亮瞎眼:沃尔沃的这罐喷雾 让黑暗中的骑行者更加显眼

发布时间:2015-04-10 17:25:28 来源:网络 阅读:2807
请设置描述


无论国内外,在一些路段都存在机动车与自行车混行的情况,这为骑行者带来了安全隐患。尤其在夜间,司机更是很难通过微弱的反光灯来及时发现骑行者的存在。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来改变这种现状呢?


 


“每年有 1.9 万名骑手在英国的马路上受伤,沃尔沃相信,避免交通事故最好的办法就是保证道路变得更安全。” 沃尔沃英国的主管 Nick Connor 说道。沃尔沃表示已经开发出一种新技术来破除骑行者在夜间的“隐身”状态,打造最安全的自行车。


所谓新技术,其实就是一种名为LifePaint的特殊反光喷剂,当骑行者将这种喷剂喷涂在自行车和身上后,夜晚当有汽车灯光照射便会发出明亮的白色荧光,完整显示出自己的位置,更加便于司机的判断。

有意思的是,这种喷剂完全无色,只能够在夜晚反射灯光,而在白天则丝毫不会影响车辆或骑行服装的外观。

目前,LifePaint仅在英国伦敦和肯特区的6家指定自行车店销售。


 

 

 

 

 


 

 

北京市丰台区自行车运动协会 ©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西四环南路46号国润商务大厦B座7层    邮编:100161
Copyright © bftc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5026549号-1 技术支持:星诚视野